close

79歲南投大戲院 為影迷「延壽」

 

開業七十九年的南投戲院,是南投縣僅存的老戲院,因觀眾流失一度要關門。近兩年國片大賣,「海角七号」和「賽德克•巴萊」上映時,觀眾在烈日下排隊等候,讓業者很感動,最近投資一千兩百萬元重新裝修,決定讓老戲院永續經營。

 

戲院第三代的蔡杰峰(廿七歲),在臉書上和影迷對話,有人說「我喜歡到南投戲院看電影,一票看二片,很過癮,可是椅子太硬,常坐到屁股痛」;也有人說「南投戲院有三個廳,讓影迷不必跑台中,只是音響要加強」。

 

蔡杰峰返鄉協助經營,進戲院「試看」電影,果真屁股會痛。全家討論後,決定大手筆更新座椅、音響和空調,還從歐洲進口三部放映機。

 

「老戲院重新裝潢,是好消息」,影迷陳憲文說,南投戲院是很多南投人的共同記憶,早年國片上檔,常有影星隨片登台,葛香亭、矮仔財等都曾來過,造成轟動,戲院前擠滿了人。

 

老戲院光環逐年消褪,九二一地震後,南投市滿目瘡痍,入夜後一片死寂,南投戲院當時開放一星期,讓大家免費看電影,但人人忙於重建,無心到戲院。戲院老闆蔡定宏於是帶著放映機,到中寮、鹿谷等地,在廟口廣場放電影給大家看。

 

五十四歲的蔡定宏說,為了扭轉頹勢,曾花大錢和首輪院線洋片簽約,但一個月下來,常常只有一、二名觀眾,十年來已賠了一千多萬元,「若不是一家人對電影還有熱情,老戲院撐不到今天。」他說,戲院難經營,為了省錢,沿街廣播車還由七十六歲的母親陳彩霞配音。

 

近年來國片票房大賣,戲院一早開門,就有人來等著買票。蔡定宏說,隊伍繞過街廓,母親和他都很感動,決定再出發;老戲院卅日重新開幕,「我和家人這幾天很high」。 

 

 

今天在東森新聞台有看到「南投戲院」的報導,

身為南投人的我,

 

大概只有小時候有跟過媽媽去過南投戲院看電影,

長大後,因為到了外地讀書,所以大多時間都是在像「華納威秀」這類的電影院看電影,

是一直到去年底,也許因為最近國片很熱門,

才讓我有機會再次到南投戲院,

當然價錢也是考量之一,因為一片180元,可以一票看到底,

重點是可以帶外食及蓋外出章即可自由進出,

也就是你看電影看到一半,餓了,蓋個章就可以外出買東西,

所以常常會利用一天的假期,至南投戲院看一整天的電影,

 

 

南投戲院從3/1開始進行整修,

預計四月開始正常營業,非常期待重新裝橫的南投戲院,

 

因為看電影,也是我人生中的小確幸,

從去年的賽德克、翻滾吧!阿信,真愛挑麻煩,到今年的陣頭、愛,

都讓我有無限的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