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4870010746b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朝夢想前進的過程很辛苦喔,有時會累到長出白鼻毛。但我們不要輸給這個世界!

 

《飛踢,醜哭,白鼻毛:第一次開出版社就大賣騙你的》


三十歲之前,因為功課不錯、腦袋不差、有穩定工作,我似乎被歸類在人生勝利組。然而,三十歲之後,當我決定開出版社,運勢卻一路下滑……

難搞排行榜、醜哭逆轉勝
全宇宙最想飛踢到骨折的出版人 陳夏民


這從來都不該是我的任務,我比《火影忍者》的鹿丸還要怕麻煩,但如果更有能力的人不願意去作,那就我來吧!

朝夢想前進的過程很辛苦喔,有時會累到長出白鼻毛。但我們不要輸給這個世界!把你的手交給我,我們一起飛踢它!

關於人生,我想說的是……

關於鼻毛:

別人要花十年才可能蒐集完畢的人生悲劇,我兩年內都蒐集完畢了,難怪鼻毛白成這樣子啊啊啊啊啊。人生。

關於媽媽:
媽媽問我:「為什麼要叫逗點而不叫句點?這樣好不正經。」

關於工作夥伴:
我們相處得很好,工作默契也非常好,因為他是很令人放心的同伴,總會適度提醒我迷糊的地方,或是忘記處理的事情──更重要的是,每一次我轉貼低級笑料影片給他,他都會大聲笑。

關於銷售報表:
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,我收到了三大通路年度報表。我忽然覺得脖子後方肌肉好緊,手也麻了,整個胸口鬱悶。我的老天,該不會要中風了吧?誰來拿根針幫我放血啊啊啊啊! 

關於出版:
我清楚自己的寫作極限,雖然我沒辦法寫得像他們一樣好,但也慢慢地獲得一些能力。如果我好好幹,說不定也有辦法,能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的作品。

關於庫存:
請你等等我,等我變得更厲害,再回過頭來救你!你不要怕,先一個人待在倉庫裡面,乖乖等我來救你喔! 
 


今天借了這本書回家看,對於在書店工作的我,第一次這樣的了解一間出版社的成立,
經營一家書店,已經困難重重了,更何況是一家出版社,
「逗點文創結社」是獨立出版社,專門出版好看的文學、文化書籍,請多多指教!歡迎來我家玩?我們的目標,是要結合各種媒介:影像、文字、音樂等,而不是只有出版書籍。叫做「結社」,則是希望想法接近的朋友,都能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玩。
書中提到一點,「行動閱讀」,現在的人,手裡拿著是智慧型手機,手機上的app比起書本來的有趣多了,
在書店生涯裡的第六年,感嘆的買書的人一年不如一年,以前隨便一本書,進貨量十本也是很正常的,
但是往往也會原封不動的退回去給廠商,實在也不能抱怨現在書的進貨量是一年不如一年,
大間的出版社首批量開始變的保守,更何況是小間的出版社,但是搞出版這行業的,
通常是心裡有一點的"堅持",不然這樣的環境下,真得很難永續的經營,
對於每天都在上新書的我,也不得不承認,一旦被我從新書平台下架的書,不久後就真正會在退貨區,
而它能否再次被訂進來,一切都看它的銷售量啦!
人因有夢想而偉大,作者放棄了穩定的工作,也要開這間出版社,
下次我再上到他們家的書時,我會讓它在平台待久一點,這種小出版社,
跟我們這種小店型的書店是同等的道理,雖然是在連鎖書店上班,
但是命運上還是有所區別的,小店,沒有錯,是公司給於我們這樣的店型,
但是背後那些資源,卻是你業績上的表現,
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,雖然難免會抱怨這樣不公平的對待,
但是當別人不怎麼重視時,自己就必需更重視,因為只有這樣,有一天才有可能創造無限的"潛能"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